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苏瓷】来自白桦林的问候

ooc我的

不当通知我,我删除

与历史政治无关。

——

今天,瓷在收拾旧物的时候,找到了一个箱子,箱子上落满了灰尘。

“哥,这些东西都要扔吗?”鲁指着门口那些东西问道。

“对,都不要的,你看看拆了,能用的零件在回收利用一下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瓷将灰尘清理干净,打开箱子。

里面全是苏的东西,苏送给他的第一个笔记本,苏送给他的第一个模型……

瓷翻来笔记本,里面有苏画的向日葵,过了那么长时间,依旧栩栩如生。

“达瓦里希……”瓷恍惚间有听到了苏的声音,一片白桦树的叶子从本子里掉落了下来。

——

“老师,你还不睡吗?”瓷抱着整理好的资料放在桌子上,看到苏那还亮着灯的办公室打算过去关灯,没想到苏还没有休息。

“啊,达瓦里希,我把这份报告看完就去休息。”

瓷坐在苏的旁边,拿出笔记本复习着白天所学的知识。

莫斯科的夜晚很冷,瓷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。再次醒来自己已经回到了床上,被子上还有苏的大衣。

翻个身看了眼时间,差不多快训操了,然后爬起来收拾内务。

……

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后,难得的,苏没有让瓷和他一起熬夜。

“达瓦里希,跟我去一个地方。”苏将帽子和围巾给瓷带好后,拉着瓷出门了。

他们来到了白桦林,那里全是毛熊们布置的彩灯,和瓷一起来的兔子们和毛熊打成了一片,玩的不亦乐乎。

——

“真好。”瓷玩累了,他躺在雪地里,抬头就能看到苏。

突然,瓷觉得这样挺好的,和自己最重要的人一起,度过最温馨的时光。

“老师,你说,我们会像美和英那样分崩离析吗?”这几天瓷看世界史了解了英和美的关系,说真的,他其实挺害怕自己和老师也各奔东西。

“只要你绝对忠诚与我,就不会。”这是苏的回答。

瓷自嘲的笑了笑,或许从那时候起,苏就已经慢慢的被修侵蚀了。

——

房间被阳光照射着,看着院子里开的正旺的向日葵,瓷将白桦树的叶子捡起来,放进相框里。

推开门,看着兴兴向荣的家园,瓷释怀的笑了起来。

——

“即使我们分开了,你也永远是我最骄傲的学生。”

——

那时候和苏冷战,瓷背负了太多骂名,所有人都说他背弃了共产主义,但苏却重来没有说话。

那年的边疆,兔子和毛熊虽然对立,可依旧是朋友,不仅如此,兔子还会和熊隔着边境线过节,偶尔也会偷渡一些食物一起分享。

瓷知道的,他相信苏也知道。

——

苏的葬礼,瓷去了,他是唯一一个送向日葵的人。

不仅如此,还有一封信。

“虽然我们分开了,但你永远是我的老师。”

——

鸽子带来了一根橄榄枝,落在了瓷的手上。

新一轮的联合军演即将开始。

看着俄罗斯带着毛熊们不远万里而来,瓷和兔子们都热烈欢迎。

老师,你看到了吧,当初的理想,我们已经实现了,并且,会越来越好……

——

“达瓦里希,你在写什么?”

“我在写我们的未来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846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