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英瓷】你是如何想出来那么奇怪的搭配?

@l 你点的英瓷(不知道写的合不合你的心意)

ooc我的,与历史政治无关。

不妥通知我删除。

——

今天的瓷难得休假,今天的英难得很闲。

今天,英不知道是意识到自己做的饭真的特别难吃还是咋的,居然想和瓷学料理。

今天的瓷也特别好说话,答应了英的要求。

于是,瓷就和英一起逛超市。

——

“你拿小番茄和鹌鹑蛋干什么?”

“番茄炒鸡蛋啊。”

瓷有点哭笑不得,“番茄炒鸡蛋不是用小番茄和鹌鹑蛋,是这些。”瓷说着,指向旁边的普通番茄和鸡蛋。

英和瓷看到了水产区,看着鱼缸里的活鱼,觉得很新奇。

“瓷,你们超市还有水族馆啊!太厉害了。”英真诚道。

在国外的超市,是没有活鱼,只有冻的处理好的鱼。

“什么水族馆,只是我家喜欢新鲜的而已。”瓷说完,称了几条鱼拿到服务台处理。(那个,我不太清楚其他地区的超市有没有处理区,反正我知道有些地方会满足顾客要求处理好。)

——

回到了家,瓷将食材放在厨房。英看着空荡荡的房间问道。

“你弟弟们呢?”

“他们又不和我住,在旁边他们有自己的房子,只不过我们一个星期至少聚餐一次。”瓷解释道,“你过来洗下菜。”

英一开始不会摘菜,经过瓷的指导和示范,终于,英将菜洗好了。

虽然磕磕绊绊,但结果还不错,瓷欣慰着,然后一步一步教英切菜。

“不用换刀?”

“中式大刀,还不够你用?”

“可是我看电视上,都是用好几种刀具。”

“中式大刀,一个顶多个。”瓷说完开始示范,“可以切块,切丝,剁肉。”

英看着瓷行云流水的刀法,表示自己也想试试。

“小心点,别切到手。”瓷嘱咐道。

一开始英还小心翼翼,切的十分细致。

“不错啊,加油。”瓷说完,英就出事了。

“啊,真的是不经夸。”瓷拉着英的手到水池旁边,用水冲洗了一遍,然后,含在嘴里。

英呆住了,他看着瓷,指尖的湿热告诉他这是真的,他下意识的动了动,然后,瓷松了口看着血流的没那么厉害后,拉着英到客厅包扎。

“真的是,你这让我想到了那些兔子,有些兔子一夸,干活是更有劲,有些兔子一夸,然后就翻车了,你就和那些兔子一样一样的。”

瓷说着,将剩下的菜切好,然后起锅烧油,开始做饭。

——

英看着满满一桌子的菜,虽然每个都好吃,但,英还是问出了问题。

“这是啥?”

“麻婆豆腐。”

“为啥没有草莓?”

“本来就没有草莓啊?”瓷疑惑道。

“麻婆豆腐没有草莓吗?”

“你在哪吃的麻婆豆腐有草莓?”

“霓虹的。”

瓷笑了,“好了先生,你不要在我弟弟面前说,不然他们打你我可不拦着。麻婆豆腐是没有草莓。”

“哦。”英看着青椒炒蛋,夹起一块青椒就吃,结果狂喝水。

“为什么,你要放,辣椒。”

“青椒炒蛋就是要辣椒,而且,我的一些弟弟特别喜欢,下次我买不辣的辣椒好了。”瓷说完,又递了一杯牛奶给他。

“那你们那个珍珠奶茶里的珍珠,能做麻婆豆腐吗?”

瓷真的无语了“你是如何想到那么奇怪的搭配的?”

“奇怪吗?我觉得还行,而且,仰望星空派也不错,但你们都不太喜欢的样子。”

“行吧,我原谅你了,吃完饭我刷碗,手受伤了就不要碰水。”毕竟能做出并说好吃的奇葩料理,想出那么奇怪的搭配也可以理解了。

——

英在厨房门口看着瓷洗碗的背影,忽然有种他们已经在一起的错觉。

“瓷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那么贤惠,也不知道会便宜谁。”英抱怨道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瓷擦干净水池转过身看着英“或许,是个喜欢奇怪料理的混蛋也说不定。”

英没有说话。

——

假期结束,联合国会议室里,瓷看着打架的英和法,还有吵架的俄和美,觉得好孤独。

早知道多带点瓜子了。

“你TM就一个伪绅士!做饭奇葩的混蛋!”法骂的正起劲呢,英突然停下来了。

“你刚说啥?”

“伪绅士!”

“不对,下一句。”

“做饭奇葩的混蛋?”

英拍了拍法的肩,“谢谢!”

法一脸懵,这是终于食物中毒精神错乱了?被骂还那么高兴?

……

会议结束后,英走到瓷旁边。

“我就不绕弯子了,瓷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哦,你终于认识到自己是个喜欢奇怪料理的混蛋了?”


评论(54)

热度(2222)

  1.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