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苏瓷】星星在闪耀

刀子,直接跑,别回头!!

与政治历史无关

不妥通知我删除

目录 

——

我从他的手中接过旗帜,同时接过来的,还有他的意志和决心。

——

“达瓦里希,你在看什么?”

“啊,老师啊,我在看月亮,今天的月亮格外的圆呢!”瓷说着,伸手指向月亮给苏看。

“的确。”苏看向那个月亮,坐在瓷的旁边。

“达瓦里希,这是送你的礼物。”

一颗红色的星星躺在绒布盒子里,瓷有些不敢相信,因为这真的很贵重。

“老师,这对我来说不合适。”瓷推辞道,“这应该值不少钱吧?”

“收着吧,我自己做的。”苏将盒子放在瓷的手里,“你要记住,你就像星星一样,总有一天,瓷,你会像星星一样闪耀着自己的光芒。”

——

“爹,这个盒子还要吗?”小兔子捧着已经老旧的盒子蹦哒到瓷的面前。

“这个当然要,里面可是有很重要的东西呢。”瓷接过盒子,打开给小兔子展示。

里面的红星依旧凉的耀眼。

“哇!好漂亮的红星!”小兔子感慨道。

“这是我的第一颗红星,我从来没带过。”瓷说着,拉开旁边的抽屉,有拿出一个盒子,“给,这个是我一直带在身边的星星,送你了。”

两个星星一对比,就有了差异,一个保存的特别好,十分崭新,另一个,就是经历了岁月的蹉跎,但依旧散发着自己的光芒。

“哇!谢谢爹!”

小兔子蹦蹦跳跳的离开了,带着瓷送给他的星星。

瓷将盒子里的星星取出来。

——

“达瓦里希,我送给你的星星耳钉呢?为什么不带着?”

“我怕弄坏了。”瓷解释道。

“没事,弄坏了我在给你做一个。”苏摸了摸瓷的头,“本来就是送给你的。”

瓷依旧不舍得,然后自己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星星带着。

之后,瓷就一直戴着自己做的星星,苏送给他的星星一直放的好好的。

——

瓷在阳光地下发现了星星的端倪,仔细对着光,瓷笑了起来,星星里,有独属于他的标志。

他肯定知道自己没有带他的星星。

笑着笑着,瓷就笑不起来了。

对着镜子,将星星戴上,苏的标志不是那么明显,但仔细看还是能看到的。

——

瓷在白桦林中,在最高大的那棵白桦树前放上一捧向日葵。

“老师,我来看你了,距离上次探望,已经过去好久了。”瓷坐在地上,拿出他带来的茅台酒和伏特加。

“这是家里最好的酒,我带来给你尝尝,当然,你喜欢的伏特加我也有带来。”

……

风穿过白桦林,带起了他的发丝,星星在黑夜中闪耀着,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。

——

“达瓦里希,对不起。”苏说着,将手中的红旗递给瓷。

“我已经偏离了初心,无法让红旗继续飘扬,答应我,带着这个红旗,让它在世界飘扬。”

瓷接过了那面旗帜,他就这样静静的看着苏的消亡。

苏死亡的时候他没有哭,苏的葬礼上他没有哭,可是,在旗帜飘扬在世界上的时候,瓷哭了。

……

老师,你说的对,我就是那颗星星,现在,我已经拥有了独属于自己的光了。

评论(24)

热度(434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