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英瓷】暴风雨中的海盗(下)

ooc我的

与政治历史无关

不妥通知我删除

海盗英VS贵族瓷

上篇 

目录 

——

英做梦都没想到,他又和国王见面了,只不过,这次是作为囚犯。

——

“你好啊,英。”那威严的声音依旧是如此令人害怕发颤,听到这声音响起时,英便知道自己的下场。

可是他怕过吗?从未有过。

“许久不见,安好啊。”英冷笑一声道。

英看见了他手中的酒,酒液在琉璃杯中摇曳,竟显讽刺。

“托你的福,还活着。”国王看着英,将酒杯放在桌子上,“倒是你,不给个解释?你应该知道,瓷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性,而且,你肯定也很清楚,我要通过瓷,来寻求财务。”

“呵哈哈……”英笑了起来,满眼戏谑“这些与我何干?”

明明被绑着,成了个囚犯,他仍然满身傲骨。

国王十分生气,让卫兵将英关进地牢。

——

英被卫兵拖着去地牢的路上,碰到了瓷,他挣脱了卫兵的手臂,对瓷笑道:“你好啊,国王的财路?”

“……”瓷站定了,沉默地看了英一眼,没有说话,他的眼底闪过了一丝无法捕捉的情绪。

英被粗暴地推过了转角,回头却发现瓷依旧站在那,像是思考着什么。

“再见了,或者说,永别了。”英笑了笑,他当然知道自己接下来要遭受如何的命运。

——

房间里。

“所以你这次来,就是为了那个海盗?”国王不相信“可以算吧?”瓷如何打的算盘国王还是不明白,“你能拒绝这种高额的利益吗?”

“虽然你开的价格诱人,”国王皱了皱眉“假如放跑了那个海盗,那可不是什么好的事。”瓷饶有兴致的看着他。

“哦?难不成他还能把你这个国王反了?你怕了么?”

国王表情严肃,“这不是在开玩笑,你和他才相处多久?你是一个贵族,居然要救一个野心勃勃的海盗?!”

“所以……您是不同意吗?”瓷垂下眼眸,让人看不懂他到底是怎么想的。

“是的,我不同意,你可以换一个要求。”国王答道。

“那么请给我时间考虑一下吧,告辞。”瓷笑了笑,行了个礼便转身回去。

他算是知道了,英和贵族之间,绝对有很大的矛盾,而且,这触碰了贵族的利益。

他不可能坐以待毙,他必须行动。

——

牢房潮湿且昏暗。每走一步,便有回声应和,似乎还有老鼠在脚底下窜来窜去。

他不该困在这狭小的空间里,他属于广阔的,包容万物的海洋。那才应该是他的世界。

瓷边想边皱眉,同时也打定了主意。

——

“朗姆酒?”

“给你带的。”瓷坐下观察着英的动态,这位海盗似乎没感到任何不适,反而自得其乐。

“你来干什么?”英靠着墙,透过小窗户,看着外面的天空,手铐什么的,真是烦人。

瓷看着英,朗姆酒就在地上,打开酒塞,将朗姆酒递给英,“船长,不说说你的光辉经历吗?我好给你杜撰属于你的故事。”

英看着瓷,笑了起来,将帽子扶正,“我可没有所谓的传奇故事,有的也不过是热爱自由的心。

啊,自由吗?瓷看着英的眼睛,那里充满了来自大海的颜色。

“反正我活不久,你来的正好,我和你叙叙旧吧。”

一瓶朗姆,没有杯子,一人一口就这样分饮。

——

英在地牢里抛着酒塞,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的月亮。

不知道谁吼了一声着火了,使得原本寂静的黑夜再次喧嚣了起来。

英可不在意这些,侍卫忙着救火,而他百无聊赖的躺在草垛上。

利剑砍断了锁链,英看着持着剑的瓷,有些诧异的挑了挑眉。

“呦!船长。”瓷将属于英的剑和枪扔给英,“我去找你的水手,一会你们赶紧走。”

英稳稳的接住了剑和枪,他重新戴好自己的帽子,“好了,待会打起来我可顾不上你。”

瓷不屑一顾。

——

这是一场越狱。国王看着低下的火光,他快气疯了。

“活抓瓷,处死英。”国王命令道。

……

英刚击退敌人,就听到了瓷的笑声,“船长,你这不行啊?”

“呵,原来你还会用剑。”英看着被瓷杀死的那个侍卫,眼神冷漠。

“我会的可不止剑。”瓷将侍卫的剑拿在手里掂量了一下,“还不错。”

“那枪呢?”英说着,拔出自己的枪,击毙了不远处想要偷袭的卫兵。

瓷将剑拿在身上,“跟着我。”

一路上的阻拦特别多,他们和水手分散前往暴风雨号停靠的地方。

“好了,船长,保重。”瓷将英送上了船,对他行了个礼。

“你不和我一起走?”英问道。

“我还有自己的事要处理,一个年后,你过来接我,如何?”

英看着瓷那认真的目光,他明白了。

暴风雨号扬帆启航,前往那自由的海洋。

瓷将剑扔到了大海里,他侍卫已经将他抓了起来。

国王走到他的面前,“你和英一样,都是破坏我走向权利和财务的绊脚石。”

瓷冷哼了一声,“国王,你别忘记了,我到底是为什么过来做客的,我死了,东方可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“但,你别忘记了,你在谁的地盘。”国王说完,命令士兵,“将他关押起来,一个月后的签约大典,你别想反抗。”

——

暴风雨漂泊在海上,水手门看着面前难以下咽的食物,纷纷陷入了沉思。

英将加叫了过来,“现在距离我们逃出来过了多长时间?”

“报告船长,三个星期。”

英看了看罗盘和罗盘底下的航海日志,“不等了,反航,我也该给老国王惊喜了。”

英站在船舵前,看着底下工作的水手们,“好了伙计们,你们想不想给老国王一个回礼啊?我们即将返航,拿好你们的枪和剑,我们去给老国王的生活,添点堵。”

水手们气氛高昂,英掌管船舵,暴风雨号正在返航,“哦,对了,还要去接船长夫人。”

——

签约大典上,瓷看着抵在自己身后的枪和剑,登上了高台,和国王一起。

“中西贸易协议签约如此规划,如果同意请签字按手印。”

台下贵族们正看着这场仪式,随着一声枪响。高台塌了下来。

“哦,女士们先生们,暴风雨来了。”随着英的声音落下,水手们冲了过来,“进攻!”

瓷注意到自己身后的卫兵将枪口调转,直接抽出他们的刀将他们杀死。

他感受到了身后的动静,以及子弹穿过耳边带起的气流,瓷回头看见被击毙的侍卫以及不远处的英。

“不是说好的一年后吗?”瓷说着,看着英,“果然,海盗就是不讲信用。”

“一年后你让我去哪找你?”英挑了挑眉,将桌子上的协议拿在手里,“这个协议烧了吧。”

“嗯哼。”瓷结果英手中的协议,直接扔进不远处的火盆里,“好了,让你的船员们上船吧。”

“我来是给老国王添堵的。”

……

高台被炸毁,奴隶被放逃,老国王气的当场休克。

英带着瓷登上了暴风雨号,他的船员也已经回来了,“好了,暴风雨快要来了,该启航了。”

桅杆拉起,船帆也放了下来。

瓷看着水手们井然有序的工作,感慨了一句,“好了,现在我也是一名海盗了”

英挑了挑眉,“那么,要和我试试坠入爱情的海洋吗?”

瓷看着英,“那么,英伯爵,当海盗的感觉如何?”

英诧异的看着瓷,“你TM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瓷笑着指着船舵上那块模糊的痕迹,英用袖子擦了擦,字体逐渐浮现出来。

“woc?”

那行字写道:“送给那热爱大海和自由的恋人。——CN”

暴风雨在大海上前进。



——

特此鸣谢@Y @你的叶子呐. @淡墨轻和 

以及微信里的屑南枝。

@想一刀斩了王将的风间琉璃 

评论(63)

热度(1127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