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南瓷】曲终人散

ooc我的

与政治历史无关

不妥通知我删除

目录 

——

最近的天气不是非常好,气温的突降让瓷猝不及防。

然后,他感冒了。

穿着白色连帽卫衣,外面穿着件黑夹克,带着口罩和帽子走在街道上。

他买了药,揣在口袋里准备回家。

经过一个剧院时,瓷停下了脚步,剧院门前一个海报,上面写着演员名字和饰演人物,看了熟悉的名字,瓷彻底走不动了路。

开始演出的时间是8点,现在是7点半。

瓷停留的时间太久,路灯的光打在周围,身后是来来往往的人群,此时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。

原本走着的人群逐渐奔跑起来,要不就是撑着雨伞快步走过去。

瓷摸了摸口袋掏出手机查看时间和余额,时间足够了,还有余钱,要不,进去看看?

等瓷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买好了票。

外面的雨下大了,瓷看了看手中的票叹了口气,算了,进去看看吧。

——

观众席没有坐满,瓷坐在靠后的位置,摘下头上的帽子从口袋中拿出眼镜戴上。

舞台上的灯光追逐这演员的脚步,这是一场名为战争的戏幕。

只不过,这场戏的主角是他和南。

——

舞台上,“南”为“瓷”档了子弹的时候的独白,“如果我能活下来,你愿意当我的伴侣吗?”

“瓷”握住了“南”的手,一个劲让他别说话。

舞台上的夸张,舞台下的无言。

瓷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,泪花在眼眶中打转。

是啊,他想起来了。

不过,那时候南中弹时直接被他抛给医疗兵了而已。

瓷想起了当时回到营地问南伤情时那个医疗兵一脸难产的表情。

后来想想,可能是被南无语住了吧。

毕竟谁拿生死开玩笑。

果然,当初有多生气,现在就有多感慨。

——

舞台上的戏还在继续。

是最终决战了。

“瓷”毅然决然的抱着炸药包准备炸碉堡,却被“南”拦住,“瓷,我非常感动于你想自我牺牲的态度,但是,你的家不能没有你。”

最后,“南”夺过“瓷”怀里的炸药包直接跑了过去,“瓷”气急败坏的破口大骂“南”。

不过好在,“南”活着回来了,就是身上又多了不少伤。

——

是啊,最终决战的时候,南就是这样夺走自己的炸药包,虽然人活着,但没少被自己虐待。

想起南那时候痛的龇牙咧嘴却不敢抱怨的样子,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旁边的人转头看向他让他别发出动静,瓷也立马收住了笑容做了个抱歉的手势。

舞台上的戏到了终幕,主角两人尽心尽力的建设家园,是啊,他们胜利了。

随着帷幕的落下,掌声响彻了舞厅,工作人员致敬行礼后,让观众们有秩序的离开。

瓷站了起来,逆袭人群走到舞台上,他看着那些逼真的道路,眼泪终于是落了下来。

他早已经不在了。

虽然战争胜利了,但是战争一直没有结束。

外忧加上内患,让他最终死在了他所前进美好的道路上。

“大骗子。”瓷喃喃说道。

——

工作人员来收舞台道具,看到瓷的时候直接开口,“那位观众,舞台剧已经结束,你可以走了。”

瓷转身看着他们,拉下口罩后笑了笑,然后弯腰鞠躬,“谢谢你们,让我看到了故人。”

不等工作人员反应,瓷就已经离开了。

——

无论是台上,还是台下,遗憾是无法抹去的。

但是生活依旧继续。

瓷戴上帽子准备淋雨回家时,却发现雨已经停了。

他最终摘下帽子,离开了剧院,消失在了人山人海中……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7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