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年丰岁稔瓷右24h】『南瓷』烟草与薄荷

自古逢秋悲寂寥,我言秋日胜春朝

上一棒:@不会写文力 

下一棒:@补点三分 

——

ooc我的

与政治历史无关

不妥通知我删除

目录 

——

早晨走进办公室的瞬间,南的表情就有些不对劲。

他嗅了嗅那若有若无的气味,然后看向瓷,“你抽烟了?”

瓷刚要给自己倒杯水,突然听到南的声音回头四处看看,“你在问我?”

“这里还有别人吗?”南一脸懵逼的坐到自己的位置,“你抽烟了?我记得你不抽烟的啊?”

瓷这才注意到空气中的烟草味,然后他想起了早上喷的香水,“哦,可能是香水,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抽烟,太呛了。”



是了,瓷不喜欢烟味的。

南想起了之前因为通宵抽了不少烟,导致一个屋子里全是烟味。

那时瓷进来就是一阵猛烈的咳嗽,咳的南以为他呼吸道有问题就差打急救电话了。

“下次抽烟记得开窗通风,我不喜欢烟味,我也不限制你们抽烟,但照顾一下我这个闻不得烟味的人谢谢。”

好像就是那时起,南开始了戒烟。

如今闻着满屋子的烟草味,虽然知道了是香水,却逐渐勾起了他的烟瘾。


南出去了。

瓷一脸的莫名其妙。

最近天气开始转冷了,瓷将空调关掉打开风扇,过几天请假回去看看农田吧。

瓷批着文件想着。


南回来了,将一个小铁盒子放在桌子上,然后处理起工作,在过了一会,苏也到了,审查完昨天的文件后开始了今天的任务。


办公室一如既往的安静,瓷的香水味道已经淡的差不多了,空气中的烟草味也已经可以忽略不计。

突然一股清凉味道冲入了鼻腔,直击大脑。

是薄荷。

不是疑问,是肯定。

瓷看向周围,注意到南的下颌骨在动,似乎是在咀嚼什么东西。

“你吃薄荷糖了?”

南抬头看向瓷,“嗯,你要来点提神吗?”

瓷考虑了一会,伸出了手,“来两颗。”


南觉得薄荷糖不是办法,他好讨厌这种欲求不满的感觉。

他申请了换办公室,可是换了后又哪哪都不习惯。

他好讨厌烟草味的香水,但是瓷却像是没有察觉一般。

他真的讨厌瓷的没心没肺!


南最后还是换回来了。

瓷看着南臭着脸将东西放在他以前的桌子上时,先是疑惑了一瞬,然后悄咪咪的摸过去,“怎么?想自己的老家了?”

南眉头皱了皱,“你怎么还在用那瓶香水?”

瓷脸上表情有一瞬间的空白,“这是淡香型的啊?而且,价格也挺贵的,不用会浪费的。”

南叹了口气,从口袋里摸出两颗薄荷糖嚼了起来。


真是甜蜜的折磨,南想着,看着在走廊里抽烟的苏,他嘴痒,也想抽,但是他还在戒烟中。

瓷抽出一颗棒棒糖扔到南的手里,“接着,最近看你很喜欢吃糖,给你带的。”

南看着棕色的包装,利落的拆开含在嘴里,嗯,可乐味的。

还行。

南想着,看着瓷抱着文件去档案室了。

苏已经抽完烟走了进来。

而南一脸嫌弃的表情看着苏,“哥,下次抽完烟记得消消味。”

苏一脸鄙夷,“同是老烟民,你自己戒你自己的,我抽我的,咱们井水不犯河水,谢谢。”


瓷不知道办公室发生的事,他将过期的文件送到粉碎机里粉碎完毕装在垃圾袋里,然后贴墙放好。

南不理解瓷的行为,问他为什么不扔垃圾桶。

瓷:“这是可燃物,我带回家还可以热发电,再不济还可以做顿饭。”

嗯……南想通了,估计是灶台饭。


苏走到瓷的旁边拿走他刚处理好的文件,南注意到瓷居然没有咳嗽,真是稀奇。

“你不咳嗽了?”南问道。

“我闻了那么多天的烟草味,已经适应了一点,只要不浓,我是不会咳嗽的。”瓷用看傻子的眼神看向南,“倒是你,这几天莫名糖瘾很大啊。”


南那个气啊,他为了瓷戒烟,结果瓷居然说他嗜甜。

真是心塞。


现在已经入了秋,瓷突然请假好几天没来让南一点都不舒服。

习惯了和瓷说话摸鱼的日子,突然少了个拌嘴对象真的很不习惯。

苏注意到南的不对劲,拿出一支烟递过去,“怎么回事,像丢了老婆似的。”

南翻了个白眼,拿出两颗薄荷糖扔进嘴里,“我戒烟。”

苏:“瓷请假在家农忙,你要请假过去吗?说不定能涨好感度。”

南当即抽出请假条,利落的写下请假原因扔给苏。

苏嘴角抽了抽,神TM结婚,你都没追就想结婚?快进都不带这么玩的!

等回过神来,南已经不在了。


瓷戴着草帽和自家的兔子统计着收成,“今年是个丰收年啊!”

南穿着休闲服,看着烈日下的瓷,“真耀眼啊……”

瓷猛的回头就看到不远处的南,他有些迷茫,“你怎么来了?今天不是工作日吗?”

“请假了。”南摊了摊手,“我来帮你,怎么样?感不感动?”

瓷:“哦,谢了,不过已经忙完了。”

南放下了手,“拿我能干啥?”

瓷也不跟南客气,“你帮忙除杂草吧,路边的野草一直没有处理,长的快有人高了。”

南接过除草机就开始干活。


不得不说,南干活还是麻利的。

瓷带着南参加了篝火晚会,因为丰收,兔子们高兴的大吃特吃,瓷将一个鸡腿夹进南的碗里,“多吃点,辛苦了。”

南摆摆手,“瓷,我有话想说。”

瓷挑了挑眉,“什么话?”

“你要不要和我结婚?”

瓷动作顿住,周围也安静了。


兔子a:啥?结婚?

兔子b:爹,他你相好?

兔子c:爹,你啥时候谈的,怎么不和家里说一声?

……

兔子们已经七嘴八舌的讨论来了,从一开始的疑问到婚礼形式。

瓷反应过来了,“不是,我俩都没恋爱过,怎么就直接结婚了?”

南:“我想一步到位。”

瓷一脸鄙夷:“你给我走流程。”


兔子们:“哦。原来还没谈。”


瓷一脸无语的看着兔子,“没事少听八卦,在不吃就没了。”


南看着兔子回过神去抢菜,然后看向瓷,“那,我能做你对象吗?”

瓷:“如果不能,在你说结婚时我就踹你了。”



——

彩蛋瓷视角


评论(24)

热度(30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