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苏瓷】我们在战火中相爱

苏瓷

ooc我的,与政治历史无关

历史党可以离开了

——

这是一个动荡的时代,苏想着。

刚结束战斗的他即将前往新的战场,照顾好伤员,将他们转移到后战区的医务帐篷里,苏终于能够放松了。

战争是残酷的,他见证了太多毛孩子的牺牲,他太累了。

眼前忽然飘过一抹白,苏下意识的伸手去抓,微凉的触感让他意识到了,下雪了啊。

难得的,苏想出去走走。

——

瓷躺在毛孩子中间,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战争,瓷和毛孩子们以惨烈牺牲的代价赢得了胜利。

瓷艰难的起身,用干净的布给受伤的毛孩子包扎止血,并带着其他毛孩子清理战场。

……

“好了,这次战斗我们虽然胜利了,但是,敌人随时都有可能再次过来,加强巡逻,注意警戒,不能让牺牲的兄弟们白死。”

瓷看着不远处的毛孩子,心里很是高兴。

“瓷,一起回去吧。”

“你们先走,我在看看他们。”

……

毛孩子们回去了,瓷坐在坟前,抚摸着那些牌子。

“你们放心,等胜利了,我就带你们回家。”

——

苏看着这个小同志,怜悯之心直接上涌。他想安慰他,却不知道说什么。

最终,苏只留下一件大衣放在路旁,就离开了。

“苏先生,你的外套呢?”一只毛熊问道。

“丢了。”

……

瓷看着路旁平白无故出现的大衣,等了好久都没人过来认领,就带回去打算给兔子们保暖用,结果兔子们都不要,最终,瓷将大衣叠起来收好。

——

“友军什么时候到?”苏问道。

“接到消息,他们正在过来,预计二十分钟后到达。”

“你保持联络,其他人,跟我上。”苏说着,端着机枪就冲了出去。

弹药快用完了,苏看了眼时间,才十几分钟,“同志们!为了共产主义!冲啊!”

终于,在弹药用完的同时,冲锋号的声音响彻整个战场。

——

“你好同志,我是瓷。”瓷看着面前冷漠的苏,下意识的感到紧张。

“你好同志,叫我苏就行,先休息吧。”

瓷很感激,为了快点到达,兔子们和他自己一直没有休息。

“谢谢。”瓷说着,跟着毛熊出去安顿兔子。

——

夜晚是安静的,士兵们围着篝火聊天交流感情。

瓷看着和谐的一幕掏出笔记本,抓紧学习知识。

“这里不太对。”苏说着,拿出口袋里的钢笔就改了起来。

“你在看看。”

瓷看着被苏修改的地方,发现思路一下子就通了。

“好厉害!”瓷说道。

“这是基本的。”苏假装镇定的说道。

“老师,我还有一些地方不懂。”瓷说完,就翻笔记到之前自己不了解的地方,然后递到苏面前。

苏看瓷那么热情,也没拒绝,直接坐在地上给瓷讲解起来。

这或许是动乱的年代,但是他们,也会有和平的时光。

——

也许就是那个时候,情愫就已经埋下了。

——

战争胜利,瓷终于建国了,建国的当天,他收到了苏的祝福和交往的请求。

他同意了。如果不是因为苏,胜利的曙光还会更遥远。

瓷往往在想,要是能一直这样该多好。

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。

——

随着修的控制,苏变得越来越专横,不得已,瓷只能跟着美联手抵抗。

苏最后恢复了意识,但一切都太迟了,无论瓷如何去救都救不回来。

“抱歉。”这是苏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——

瓷看着开的旺盛的向日葵,走进白桦林里随意的坐在地上看书。只是没有了那个纠正错误的人。

他们在战火中相爱,在白桦林中诀别。


评论(30)

热度(789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