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罗马瓷】物是人非事事休

ooc我的

与政治历史无关

不妥通知我删除

因为不清楚罗马瓷的tag,所以是问@想要小钱钱

以及@樱希映雪 

目录 

——

“嘿!赛里斯。”

“大秦。”瓷放下手中的茶杯,“门就在那开着,能不能别爬宫墙!”

“唉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罗马从墙上跳下来直接坐在瓷对面,“你家的礼仪太多,为了见你就要花费那么多时间,还不如爬墙来的快。”

瓷原谅他了,毕竟,这些繁文缛节,他自己都觉得烦琐。

“没被卫兵追赶,你也是可以的。”

“嘿嘿,我可有件神器。”罗马神秘兮兮的说道,然后手伸向腰间,“看,就是这个。”

只见他手里的龙形玉珏,瓷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哈哈哈,行了,我早就知道你要来,特地通知了戴龙形玉珏的外邦人如果来了直接放行,谁知道你直接翻墙,不过侍卫看到了你的龙形玉珏没有拦你而已,不然你以为为什么畅通无阻?”

“赛里斯,你这样真的让我很讨厌。”

“忍着。”瓷说完和下人聊了几句,然后起身。

“既然来了,我带你出去逛逛,不过,我需要更衣,你在此处等着,别乱跑。”

——

“赛里斯,你家好繁华啊!”

“百姓辛苦劳动的结果,当然,这届皇帝也可以。”瓷随手拿了一个小物件,付了钱那在手里把玩,“而我,没有太多事,顶多提提建议之类的。”

“哈哈,同样,但,该治理的还是需要亲自治理。”

……

直到宵禁,瓷才和罗马一起回到皇宫。

安排好了罗马的住处,两人就在院子里饮酒赏月。

“赛里斯,你说,我们会不会消亡啊?”

“嗯?你喝多了?”瓷问道。

“没,就是看到埃及消亡后,想到了未来的自己而已。”罗马说道。

“大秦,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,如果你先比我离去,那我会一直记住你,直到我消亡,当然,那一刻永远都来不了。”瓷又倒了一杯酒。

“赛里斯,我们约定好了,哪怕我们不论谁先离开,另一个人都必须记得他!”就这样,瓷在罗马离开之后,编辑史料记录着罗马。

——

难得假期,瓷在意大利游玩居然又想起了往事。

物是人非啊,当时他根本不知道罗马消亡,当初写给罗马的信再也收不到回复。

谁成想,一个国家的消亡尽然如此云淡风轻,瓷甚至都没有做好准备。

——

“你就是赛里斯吧?不过现在应该叫瓷了。”意打招呼道。

“你好,意,你是大秦的孙子吧。抱歉,我喜欢称呼罗马为大秦。”

“没事,对了,博物馆有爷爷的日记,你不去看看嘛?”

“不必了,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瓷看着古罗马建筑,当初,他也来过这里,见证了罗马的辉煌。


评论(38)

热度(1104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