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all瓷】读者给的片段续写集

ooc我的

与政治历史无关

不妥通知我删除

@心平气和 提供的片段

鬼知道我写的啥玩意儿

目录 

——


俄瓷

年少的时候,不能遇见太过惊艳的人,不然一辈子忘不掉。

“上衣的第二颗纽扣能给我吗?瓷先生。”男孩提出任性的要求,没人能拒绝他,瓷也如他所愿。

“作为交换……”俄紧紧攥捏着冰凉的纽扣,企图从中找寻熟悉的触感。

将曾属于瓷的所有物的纽扣贴在胸口,初春的凉风掠走了相拥的温度。

“作为交换,我把青春给你。”无论何时何地。他默默补上了一句。

瓷看着面前的少年,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,“我不需要你的青春,我需要你快乐长大,等你长大后,用你的余生陪我去看世界的风景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

等我。

“那,就先再见吧,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”瓷将帽子扣在头上,登上了火车,透过车窗,向俄招了招手。

俄就这样目送着瓷的离开,微微凉意让他回过神,他看着手中的纽扣,这才发现,除了纽扣,还有一个字条。

『等你我都强大起来的时候,我会带着最好的酒,拿来娶你。』

俄看向火车离开的方向,暗暗发誓。

瓷,等我娶你。

——

苏瓷

苏联没有说任何一句话。

眼里的笑意不在,仿若陌生人一般。

瓷没有追问。毕竟若是真的问了的话,一定就再也忍受不住了吧。瓷明白的。

可他们还需要什么底线呢?记忆缺失了好几个章节,似乎很重要,到瓷早就忘了。

忘了他们的从前。

如今他再也想不起苏联的脸了。

他们终究离开了那个地方,走向各自的方向。

瓷收拾旧物的时候,从书本里掉出一张照片,里面俨然是当初苏联和自己的合照。

照片老旧,但笑容不变,瓷看着自己当时那傻乎乎的笑容,笑了起来,好傻啊。

看着照片上的苏联,照片上的压痕在他的脸上,都挡不住他那温柔的笑容。

瓷将照片小心翼翼的放进相框里,照片上的压痕没法修复,就如同苏的离开一般。

将相片放在窗前的桌子上,窗口的白桦树轻轻敲打着玻璃。

瓷已经出门了。

——

法瓷(gl向)

瓷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梦到那个噩梦了,但每次她惊醒之后,都会有一只柔软白皙的手轻轻拍打她的背,揽她入怀,哼着不知名的舒缓小调。法看着她再次沉睡的脸庞,用指尖轻柔地使瓷蹙起的眉间舒展开,而后低头。白色长发散了几缕在瓷的脸侧,连同她那怜惜的吻。

“法,你没必要这样。”瓷推开了法。

法也不在意,将瓷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,“感受到了吗?”法问道。

“感受到什么?”瓷说。

“我的心,因为你而慌乱,你不需要躲藏,我在你身边呢,一直都在。”

法的话语让瓷无法接下去,她明白法的想法,但她回应不了,她开始畏惧感情,因为她被伤的过分。

“睡觉吧。”瓷说完翻身盖上被子。

法知道瓷在躲避,但她躲不了多长时间。关上灯,盖上被子,法就这样搂着瓷的腰入了眠。

法从来都不急着让瓷承认她俩的关系,她会一直,一直陪在瓷的身边,无论何时何地。

——

美瓷

瓷和美丽卡一直合不来,但是在这个国度生死存亡之际,他们一起站出来对抗黑暗。

“喂!喝什么?”

“冰可乐。”

瓷翻了个白眼,将硬币投进售货机里。

“你的可乐,没有冰。”瓷将可乐扔给美,没错,他就是故意的。

开了矿泉水靠在墙边喝着。

美接过可乐直接打开喝了起来。瓷看着这样的美,忍不住问出自己的疑惑。

“我说,你之前为什么老是针对我?”

“你说什么时候的?”

“大战之前。”

“可能,看你不顺眼。”

瓷从不指望美说出什么理由,他无厘头的事太多太荒唐。

美看到瓷那不耐烦的表情,嘴角的笑容从没有掩藏过。

“还有可能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噗!”瓷被水呛到了,转头看到美那欠揍的脸,瓷只有一个想法,这玩意儿绝对故意的!

“好了,我刚刚说的,都是真话,听不听,就是你的事了。”美将空了的可乐罐子扔进垃圾桶,“我要去开会了,一会见,死对头。”

瓷不搭理他,将水瓶扔进垃圾桶后,看着通讯器,一条开会的消息赫然在屏幕上。

这家伙就是天生的坏胚。

瓷评价到,然后认命的去开会,顺带,去赴美那个一会见的约。

——

英瓷

英拿着一张发黄的拍立得,上面的二人面若桃花,笑颜逐开。照片的右下角写着:“瓷与英2019年1月7日。”

已经过去好多年了,英怀念的将照片收好。

“在看什么呢?”

“你回来了?”英看向正在脱外套的瓷。

“没什么大事,对了,你刚刚看什么呢?”瓷说着,抢过英手里的拍立得。

“哇偶,这不是那天的照片吗?”瓷看着这张拍立得,“有些发黄了,不过,保存的真好。”

“当然。”英抱住瓷,“和你有关的东西,我都有好好保存。”

瓷已经习惯了,将拍立得还给英后问道,“晚上吃什么,我来做饭。”

“我想喝鸡汤。”

英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,2019年,1月7日,是瓷同意和他交往的日子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47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