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苏瓷】爱情的谎言

ooc我的

与政治历史无关

不妥通知我删除

@景煜臻 

是从这位太太的短打里找到的灵感。

糖做的刀

目录 

——

“达瓦里希,你在忙吗?”

“刚忙完,老师,有什么事吗?”

瓷将最后一份文件归档放在柜子里,然后看向苏。

“刚好,最近比较闲,我带你出去走走。”苏说完,将挂在衣架上的外套和围巾取下来,给瓷戴好。

正值秋季,温度最是变化无常,苏就这样牵着瓷走在路上。

“老师,你要带我去哪?”瓷发出疑问。

“去一个被称为人间天堂的地方。”

——

是白桦林啊。

瓷看着仿佛油画一般的白桦林,这何止人间天堂,简直就是人间天堂的翻版。

瓷有些兴奋,他向林间跑去,时不时回头对苏说,“老师,看我!”

苏无奈的笑着,跟着瓷的步伐,向深处走去。

……

瓷和苏坐在一棵白桦树下休息,瓷第一次撒欢有些过了头。

毕竟难得可以抛开一切尽情的奔跑。

因为太累,瓷从坐着变成了躺着,看着被树叶装饰的天空,瓷伸出自己的手。

“真好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样躺在地上,没有任何烦恼的生活,只要伸出自己的手,就能碰到天空的感觉,真好。”瓷看着光从自己的指缝间穿过,照在自己的脸上。

正出神中,苏将一个东西套在瓷的无名指上。

“老师?”瓷有些懵。

“嗯,我在。”苏拉过瓷的手吻在那个指尖上。

瓷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很朴素的设计。

将戒指从手上摘下来,内圈里有一串俄文写的字。

“любовь моя”

“是的,我的挚爱。”苏看着瓷,瓷这才注意到,原来苏在看自己的时候,满心满眼都是自己。

——

故地重游一番,瓷走在之前和苏一起走过的路,看着一年四季各不同的白桦林。

他开始怀念当初那个可以撒欢的自己,以及那个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苏。

可惜,一切的一切,早就变了味。

戒指也早就摘了下来。

苏的葬礼,瓷虽然穿着黑色的西装,但他用来绑头发的头绳,用的是最鲜艳的红色。

在别人送菊花致敬苏的时候,只有他特立独行送的是向日葵。

一切的一切,只因为瓷记得,记得他和苏共同的理想。

“总有一天,我们会像向日葵一样,迎来属于我们的太阳和新生。”

可惜,他看不到了。

——

“哥,你这个东西落下了。”京将一个盒子递给瓷,“我刚给它擦干净,别在丢了。”

“谢谢了。”瓷接过盒子,将它放在抽屉里。

没人知道里面装的什么,只有瓷知道,里面装着的,是那个名为爱情的谎言。

而那个许下这个谎言的骗子,再也回不来了。



评论(22)

热度(37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