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美瓷俄】都市之争

本章节世界观采用了部分文豪野犬的划分结构以及作者的勾思。

ooc我的

与政治历史无关

不妥通知我删除

黑帮美(黑夜)刑警俄(白天)调查员瓷(黄昏)

都市AU

目录 

——

“Boss,我们的货物不见了。”

美撑着下巴看着面前向他汇报的属下,虽然他在笑,但这个笑容,让在场的人都打了个寒颤。

——

“不见了?”美的目光紧盯这眼前的人,手指一下一下敲着桌子。

下属低着脑袋不敢抬头,额角的汗水顺着下巴滴落在地,整个房间安静得只能听到美敲击桌子和汗水滴落在地的声音。

“是…是的。”说话的人不停地颤抖着,因为他很清楚他将面临什么。

美停下敲动桌面的手,饶有兴致地看着对方。

“你这是在暗示我应该做点什么吗?”他蓦地一笑,“我本来可没打算惩罚你的。”

——

“真是没用,你应该知道吧,我这里不养废物。”美漫不经心地转着手中的银白手枪,时不时指向下属的枪口仿佛下一秒就会把其当场击毙。

美突然停下手中的动作,渡步走到手下跟前,“哒”“哒”……

仿佛地狱的死神前来索命。

“哒”脚步声停下了,手下低头看着眼前擦的锃亮的黑色皮鞋,抖得愈发厉害。

“Bo,Boss……我、我怀疑……我怀疑是RUS那家伙派人截的!!毕竟他们警局一直跟咱们有过节不是吗?”下属惊恐地睁大着双眼,半天才从嘴巴里支支吾吾挤出一句话来,豆大的汗珠一刻不停地往下滴落着。

“哦?怀疑?”美勾唇笑了笑,如同罂粟开放,看起来迷人而危险,“我要的是明确的回答。现在,我再给你一比机会——”

——

美眯着眼睛,冷冷地注视着眼前抖得更厉害的人,气氛紧张了起来。

就在这时,门忽然“砰”地一声被人踹开了,白发的高个子斯拉夫男人走了进来。

“听说有人怀疑我劫了那批货?”,一阵低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那人在美面前站定,“某位灯塔先生听着,我是不屑于做这样事的,你这手下没本事,就乖乖认错。”

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穿着长靴的修长的腿,往上看来人穿着带有毛领的大衣,剑眉之下是一双浅色眼睛,充满侵略性。

男人说完,又冷笑一声,咧开一副阴森的笑容:“倒是你,美国佬,公安的补给也没了,你是不是该给我个解释?警局的东西你也敢动!”

美闻言轻轻挑眉,轻声回应道:“哦,我们的 RUS先生真是光明磊落,自己都不屑于做的勾当就让别人来做,真是不脏自己的手。”

说罢美扭过头去,撇了一眼那个手下:“还杵在那干什么?等我给你收尸?”

那手下捡了回条命,飞也似的逃了。

——

“哟,看来,是我来得不巧?”迎面撞上那落荒而逃的下属,刚推门而入的瓷挑眉道。

转身将门关好,艳丽的东方美人抱起双臂,饶有兴致的看着俩人对峙。

美的目光扫到来人,迅速化作甜腻腻的蜜糖,死死地粘在瓷的身上:“亲爱的,你来的正是时候。”

俄也换下了愤怒的表情,礼貌地向瓷点了点头,仿佛刚刚那个和美针锋相对的人不是他一般,他甚至用余光瞥了一眼美,嘴角勾出一抹讥讽。

瓷看着面前的俩人,从他进来前听到的只言片语中,就已经推出了事情的大概。

瓷无所谓地笑道:“我来只为一件事。我想知道,你们中的谁对我这个小小的调查员那么感兴趣,不惜派人进行监视?是不是有点——杀鸡用牛刀了?”

瓷仍在笑着,一副好说话的样子,但那个笑没有一丝暖意,一旁的美和俄都不禁打了个冷颤。共事那么久,他们自然知道瓷这个笑容代表着什么。

瓷依旧保持着那副和善的笑容,神色看上去一派平静,但是话尾稍稍加重的语气,无不告知了美和俄自己的态度,他生气了。 

美立刻凑上去:"亲爱的,你应该明白,监视你这种事情我是一向不会交给别人的。不如——你问问这位光明磊落的刑警大人?”

俄狠狠地剜了美一眼,转头看向瓷,“你难道怀疑我会做出这种事情吗?我一向不屑于这种龌龊行径。”

——

看着美和俄的神态,瓷已经有了答案。

“那么,如果你们所言皆实,我们就可以达成共识了。”瓷颇有些头疼地说道,“各位,看来我们之中怕是混进来了几只老鼠……”

——

三年前,都市没有三分立足,只有白天黑夜之分,这就导致了灰色地带,全是战争。曾经的刑警——俄的父亲苏性情大变,和作为弟子的瓷交恶,统管白日的两人分道扬镳,一气之下瓷就找到了美,合作管理黑夜的城市。

——

“黄昏的景色很美。”阳光被屋檐割裂,瓷游走在光影交织的青石板巷中,“但黑白交界处,滋生的害虫则不然,真是令人恶心。”

——

“这片灰色的地带,如果不管理,都市会一直乱下去。”瓷垂下眼睫,金红的异眸笼在黑暗中,没人清楚他的想法。

——

办公室里升腾起呛人的烟雾,也拉回了瓷游离在外的思绪。

美的指尖不知何时夹了一支烟卷,袅袅白烟从他的两指之间喷出,朦胧了锐利的眉眼。

“各位,最近的事情可不太简单。”瓷抱着胳膊倚靠在墙上,“你们也看见了,先是黑帮货物被劫,随后公安补给不翼而飞,最近那些灰色地带也不怎么太平——”

“亲爱的,你倒是提醒我了。”美打了个响指,示意一边的手下靠过来,小声吩咐几句后拿来了一摞文件。

瓷不满自己的话语被打断,他神色不耐烦的看着美的属下。

“硄”那摞文件被拍在三人平时召开会议的桌子上,美推了推高挺鼻梁上的墨镜,开口道:“最近,道上凭空出现了一个突然崛起的小帮派,叫什么——乌鸡?啊不,好像是叫乌鸦。听说近来连连挑事,不少不入流帮派都被撕下大块肥肉,就连手段狠辣的跟其打交道也都栽了跟头。关于这个帮派的我能查到的资料都在这里了。”美把资料沿桌角推给对面两人,再次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,打着了火,缓缓吐出一个烟圈,“我没和他们打过招呼,不过嘛……”美看向瓷,挑了下眉,“对于我来说,他们掀不起来多大的风浪。”

俄沉默了一会儿,若有所思的点点头:“……乌鸦?这个组织似乎也出现在我们警局线人的侦查范围之内。”

“乌鸦啊……”瓷摸了摸下巴,“还是小心点为妙,我会负责灰色地带的调查,至于你们,好好查查自己的地盘吧,别被人钻了空子。”瓷侧头向办公室内的两个掌权人说道。语气平淡,让人听不出他话中的情绪。“我先走了,告辞。”

东方人微微点了点头,转眼身影便消失在了走廊尽头。

“他倒是积极。”美嘟囔了一句。

俄看着室外的阳光,没来由地想到一句话——“苍穹之下,处处阴霾……”

——

黄昏的城市啊,透露着宁静,瓷走在平民窟中,看着到处乞讨生活的人,或者挨饿,或者哭泣。

儿童嘻戏,无忧无虑,下一秒枪声响起,尖叫恐慌。

瓷顺着声音走了过去,看见了躺在地上的,孩童尸体。

不远处,还有举着枪神色茫然的人。

“啊!”那人将枪丢在旁边,直接跪坐在地上,嘴里念念有词。“不,我做了什么?不是我,不是我……”

瓷神色一凛,希望不是他想的那样。

——

毒辣的阳光灼射着大地,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,扑面而来的热浪像是要把人烘烤成一条条人干。

刺眼的阳光从东窗射入,被镂空的碎花窗帘筛成了斑驳的淡黄和灰黑的混合光,落在瓷的前额,好似神秘的文字。

三人再次齐聚一室,但几人都不约而同沉默着,谁都没有先开口。

瓷看了看对面两人,最终吐出胸口的闷气,“乌鸦们准备举办宴会,需要邀请函才能进入。”“所以,你们收到邀请函了没?”

余下俩人都愣住了,美和俄猛然抬头惊愕地看向瓷,又扭头对视了一眼。见此情景,瓷心下了然。

好嘛,都没收到。

“什么邀请?”另外两人异口同声道。

瓷有些恼了,俩人没收到也就算了,毕竟对方邀不邀请没法控制,但是居然连一点消息都没收到?这就有点过分了。

——

眼看瓷就要发火,美揭下疑惑的表情,笑得张扬:“honey别生气嘛~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?已经托人拿到了。”

说着,一旁的手下十分有眼力见的递上一张精致奢华的黑色请柬,金丝构成的花纹勾勒出乌鸦的形状印在邀请函的一角。

“呵?”瓷看着美,“所以,就一张?”

美挑了挑眉,“别急嘛,瓷。你可以女装陪我出席……做我的女伴,毕竟上面写了可以带一名女伴出席。”

似是怕瓷反驳,没等瓷回答,美又急匆匆开口:“honey,那就这么定了,由我们两个参会顺便调查。”美停下话头,挑衅的看向俄,“至于那头蠢熊,就让他扮服务生吧,还蛮适合他的。”话还未落就开始发出不怀好意的奸笑和嘲弄。

“你想打架?”不远处传来某人恨恨的摩拳擦掌之声,俄掰着手指,指关节咔咔作响。

瓷一看两人又快打起来,无奈的捏了捏眉心,一手挡住俄即将挥到美面门的拳头,一手又压下美正掏枪的手,成功制止了两人的动作。

毕竟会议室的装潢如此豪华,那可都是小钱钱啊。摊上两个动不动就喜欢互殴,还次次都得他善后的队友,瓷表示很心累。

——

平静的度过了几天安然无恙的日子,三人准备前往宴会。

去宴会的第一件事,自然就是带瓷去换身像样的女装。

——

“咔”更衣室的门打开,转出来一角摇曳的裙摆,刺目的红晃了晃坐在沙发上的俩人的眼睛,映入眼帘的被金边红绸衬托的身姿袅娜,甚至东方人眉眼上那勾人的妆容也不显突兀。

除去属于男人的略显宽大的骨架和比正常女人高出一截的身高,可不就是一位倾国倾城的美人?

——

瓷有些嫌弃地提拉起拖地的华丽裙尾,不满道:“这什么裙子?怎么这么麻烦?”

抬眼看到美的神情,起了挑逗的心,玩味的冲美一挑秀气的眉。“亲爱的美利坚先生,这是……看入迷了?”

“噢~honey,考虑转行当我的专属女模特吗?”美伸手就要去楼瓷的腰,被瓷直接打掉。

俄在一旁板着脸没有说话,只一想到瓷要当美的“女伴”——就算那“女伴”只是一时假扮的,充满着水分,仍觉得浑身不舒服,像是一直独属于自己的宝藏,突然被不怀好意的觊觎之人抢走了似的。

“行了,”瓷揉了揉太阳穴,“一切都准备好了,就早出发早收网。现在,请各位马上就位。”

瓷看着暗中较劲的两人,仍不放心地补了一句,“你们配合默契点,别意气用事到时候坏了大局。”

——

宴会即将开始,光华流转的灯光下暗流涌动,美揽着瓷劲瘦的腰肢,在向形形色色的嘉宾打招呼的同时,将酒店的地图在脑中默默过了一遍。

与此同时,俄也身着侍应的衣服,端着酒穿梭在人群中。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熟稔的询问宾客们是否需要相应的酒类,余光却注意着宴会厅的各处布局。

——

“美,搞清楚目标人物和货物的位置了吗?”借着周围嘈杂的人声,瓷微微扭头附在美耳边询问。

此时美刚好从耳下的隐形耳机中收听到手下的汇报,闻言灿烂一笑,揽着东方人的手一紧,将人更拉近自己一分,似是与爱人厮磨一样,将打探到的位置告诉了瓷。瓷微微侧头,不太习惯二人之间过近的距离。

——

“砰”“砰”“砰”,灯光一瞬间全部熄灭,徒留浑然一片黑暗,人群传出些许骚动,不一会儿,几盏聚光灯又重新亮起,聚拢在大厅中央的位置。

聚光灯下一个身着华丽燕尾服的男子手握话筒,明显是活动的主持人,只见他不紧不慢的清了清嗓子,将话题靠近嘴唇,缓缓开口:

“各位来宾们,少安毋躁,精彩的场面即将到来~”

一大堆无关紧要的华丽辞藻从主持人嘴里吐出,无非是些漂亮的开场白,接着又是此次活动的介绍,对三人的行动完全没有任何帮助用。

借着台下的黑暗,三人在角落里汇合,迅速交换了一下情报。

——

“欢迎各位来到这场宴会,相信各位也都看到了,在场的几乎都是熟人,那么,让我们有请宴会的组织者——即“乌鸦”的领权者——X先生!”主持人突然转变得高亢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黑暗中,一个戴着黑色神秘乌鸦样式半面的人出现在灯光底下。

“哦~今晚的大鱼似乎出现了。”美扬了扬手中的酒,轻碰了一下瓷的杯壁,腥红的酒液轻晃,倒映出美湛蓝的眼眸。一旁的俄正眯着眼睛扫视着台上戴着乌鸦面具的男人,总觉得这人浑身透着古怪。

——

“先别轻举妄动,这人敢就这么直接出现,恐有什么底牌。”瓷谨慎的扫了一眼四周,却没发现任何可疑的地方,心中的不安愈发浓烈。

这时,台上的“X先生”开口了:“好了,各位来宾,欢迎来到,饕餮盛宴。”那人说着,露出了手腕处精致小巧的玩意。

“那是!”瓷认出了那个机器——那个机器,之前属于他的老师。

——

“没错,这个机器,相信你们一定不陌生,三年前的灾难,就是与这个机器息息相关。现在,我拿到了,也就是说。”那人扫了一眼台下,“这个世界,该变天了”

阴森的笑容在此人脸上绽开,电光火石间,几乎来不及反应,瓷麻利地抽出藏在裙子底下的手枪,瞄准那人射击。

意料之中,没有击中——那小巧的机器中忽的弹出类似伞的盾牌挡下了飞来的子弹。

那人打开了机器的开关,无数人跪在地上捂住自己的头,这磁波,被修改了?

瓷捂住自己犯疼的脑袋,他没有多余的力气再次举起枪,头疼的太厉害了

下意识的,美揽着瓷将身一扭,躲过子弹。宾客们在枪声中早已乱作一团,即使磁波让他们头疼欲裂,他们依旧尖叫着争先恐后的向门外涌去。大乱之中,求生才是本能。

混战中的两方都没有管那些鱼贯而出的宾客,只是在你来我回之中战得胶着。

“X”先生几乎不屑躲避,他看起来对自己手的机器十分的自信——他坚信这会给他带来无上的荣耀与成功的。

——

美将随身带的仪器给瓷戴上,转身向那人射击。

瓷已经缓解了头疼,推开美转身又躲过一枚射向自己的子弹后,利落的开枪——依旧被挡下,难道它真这般无坚不摧……

——

“砰——”子弹撞破玻璃,射击在了机器的输源管上。

如此精准的枪法,瓷看向那个方向——

俄保持着举枪的姿势,摘下头上的装置,一脸不屑的看着那个人,“但凡是和他有关的东西,我都是有做防备措施的,所以,你以为你劫持的是谁的东西?”

那人愣住,似是不相信能给自己带来无上财富的东西就这么报废了,狠命的又拍了拍机器——没有反应。方才对着三人那副,不屑又自大的神情瞬间皲裂,取而代之的是惊恐和不敢相信。

美抓紧机会,一枪爆出,那人一闪,只是堪堪躲过致命伤,但子弹仍然命中肩膀。

——

“X先生”原本华丽的西服已经被肩膀汩汩涌出的血污浸染,他太过自信以至于手下都没带多少,没一会儿就被三人歼灭。

“该结束了。”

瓷平静地举起手枪,预测到那人的动作,一发子弹精准刺穿“乌鸦”领权人的头盖骨。

身影顿了一下,“扑拉”倒下。

室内重新陷入一片寂静中。

“不属于你的东西,你也敢觊觎?”瓷悠悠上前,撩起身前的裙摆缓缓蹲在“X先生”冰冷的尸体前,将他腕上的东西摘下,擦去上面的血迹。瓷定定的看着曾经那人从不离手的银色武器,许久,长呼出一口气,从裙摆上撕下一块还算干净的布料把武器轻轻包起。随后站起身来,对台下那两人吩咐道:“还不打扫现场,等着FBI找你们喝茶?还有被劫的货物,不准备拿回去?”俄美二人无奈的一对视 ,冲对方互比了一个友好手势,便开始分工。

——

一切处理完毕后,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。离开时,天已经蒙蒙亮,街边几株向日葵长势极好,瓷将一直贴身放着的武器取出,轻轻放在一株怒放的向日葵根系处,随后,枪响 花落 。俄美两人同时转头看他,美挑了挑眉,他不会问瓷为什么,哪怕他不知道原因。

——

初升的朝阳洒在三人脸上,为他们平添了几分温柔。瓷没有回答,悠然转身向前。察觉那俩人没跟上来,回首看向他们“还不走?”

“马上。”

“来了。”

美和俄互相切了一声,跟上瓷的步伐。

过去的终究过去,逝去的只适合存放于回忆。

——

失踪的货物和物资已被尽数追回,曾经掀起不小浪花的“乌鸦”迅速沉寂下去。生活又回归原状,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。

联将所有档案归类过后,一切的一切算是彻底结束。

三人继续各司其职——美掌管着他的黑帮,俄带领着警局守护一方安宁,瓷继续游走在灰色地带。

联的手机也是天天响起来自几人的动向汇报

这不?前些天美又和瓷吵起来了。啊,俄又和美杠起来了。嗯,瓷和俄又合作了。

然后这天——美又找瓷……等等,俄也去了???

联淡定的拿起茶杯抿了口茶——习惯了。

——

白天,黄昏,黑夜。

联在站在屋顶看着这座城市,钻石需要用钻石打磨,三角结构才能形成最稳定的结构。

 


注:

钻石需要用钻石打磨也是出自文豪野犬。

 


——

QQ接龙文结束

特此感谢

@取名废放弃取名 (谢谢大老婆!)

@Childishness (谢谢二老婆!!)

@Y 

@然卡卡哇 

@辞木 

@弹弓 

@抹茶味蛋糕 

@lol 

@白溟 

@昂昀 

@唔西迪西 

@晏子熙 

——

可能有没at到的

所以放截图一张,自己过来认领一下

——

果然,群里一堆大佬,还有隐藏的,太TM幸福了,先让我死一死,ww


评论(92)

热度(828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