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all瓷】退婚

ooc我的

与政治历史无关

不妥通知我删除

目录 

——

00

茶杯摔碎的声音极其清脆,但也极其的刺耳。

瓷烦躁的抬头,睁眼就看到了……韩?

“呵,瓷,我告诉你,今日你退我的婚,明日我就让你跪在地上求我,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,莫欺少年穷!”

瓷挥了挥手,“要滚赶紧滚!废话这么多,以及,我看上狗都不可能看上你,别往自己脸上贴金,放狠话的我见的比你多。”

然后?

然后瓷直接下令送客。

“你会后悔的!你会为今日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!”

瓷只觉得吵闹,他看着地面,然后想去拿扫把扫地,结果这一看,发现不对劲,这不是他的家。

还没等他细想,耳边的电流声让他提起了十二分的警惕,然后,他不出所料的晕了过去……


01

“宿主绑定成功,姓名:瓷,年龄:不考取,任务:完成所有的退婚,并且安然无恙。”

瓷就静静的看着电子屏幕弹出文字,知道屏幕弹出一句话,“请玩家确认退婚进度。”

“我有几个问题。”瓷看着电子屏幕,“我为何在这,你又为何绑定我?我凭什么要做你发布的任务。”

“……”又是一段乱码,瓷不耐烦的看着对方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这手臂,这是他耐心即将告空的表现。

“你好,我是世界意识,很抱歉拉你进入这个世界,但是这是最佳算法。”

瓷挑了挑眉,示意对方继续。

“如你刚刚经历的一般,这是一个退婚流龙傲天爽文,但是你知道的,因为这个所谓的婚书,让世界被迫融合到一起,原本的平衡也被打破,只有你将婚退完,才能重新建立起来平衡。”

“我可以帮你,但是,任务结束总要给点好处吧?”

电子屏幕闪了闪,“我可以给你钱,或者你想要的任何东西,也可以让你直接成为世界第一。”

“我只有一个愿望,让他赶紧回家。”瓷说完,也不在看电子屏幕,直接离开了空间。


03

瓷醒来看见苍白的天花板有些不适应,因为那个白炽灯让他感觉有些冷。

“少爷你终于醒了!”瓷看着抹泪的皖只觉得难受,皖可不会哭,也不会叫他少爷。

“好了,我昏迷了多久?”瓷问道。

“两个小时。”皖说完,苏就推开们走了进来,手机还端着粥。

“少爷,医生说你是低血糖导致的昏厥,这是我让家里的厨娘做的糖粥,你快些吃了。”

瓷真觉得不适应,他接过碗后看向他们俩,“别少爷少爷的叫了,之后都叫我哥。”

“好的少爷,知道了少爷。”

“……”瓷放弃了,他躺平了。


04

瓷看着桌子上堆成山的婚书,他宁愿这些都是文件。

瓷翻着婚书上的名字,然后查询了这些人的人物背景。

啧,要是能有个人来帮他就好了。

瓷感慨着,然后,他看到了CN。

“CN?”瓷疑惑的唤了声,他不知道这个CN是不是他认识的那个CN,所以他决定对个暗号。

“奇变偶不变?”

“符号看象限。”

瓷眼睛亮了亮,“宫廷玉液酒?”

“一百八一杯。”CN有些无语的看着瓷,“行了,叫我啥事?我还要去实地考察,没空玩梗。”

瓷拉着CN到旁边,“这不是原来的世界。”

CN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,还伸手摸了摸瓷的额头,“没发烧,说什么胡话?”

瓷看CN不信,将CN拉到桌子旁,“这下相信了没?”

CN看着上面的婚书,一脸的不可置信,“你居然背着我当海王?该批发了那么多的婚书?!”

瓷:这天没发聊了!


05

瓷将婚书对半分开,其中一半给了CN,然后他俩分别找了个小茶馆一坐就是一天。

没办法,要退的太多。

“来就是两个字,退婚。”瓷将婚书扔在桌子上,然后看着对面的人,“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被婚姻绑定,婚姻只会拖累我们前进的脚步,你觉得呢?”

瓷的笑容里全是真诚,如果对面不同意,那么下一秒抵在对面脑壳上的,就是枪口。

啊,也有几个修仙的不怕枪。

那没办法了。

“我活了那么久也是知道一些奇门遁甲,岐黄之术云云,不如我拿你练练手?”瓷说着,从口袋里拿出了不少真货,真的货真价实。

看着那人离开,瓷将婚书扔到口袋里,“把这批拿去熔了,好歹也是资源,不能浪费。”

茶水才刚喝一口,对面又坐了人。


06

晚上8点,二人瘫在沙发上统计战果,CN只从看到了第一个人后就察觉到了不对劲,那时他才知道,哦,瓷没有骗他。

“我说,为什么把我也拉来?我以后再也不抱怨出差太多太累了,放我回去吧!”

瓷看着呻吟的CN,想揍人。

“没办法,我们本来就是同体同位,以及,别用我的脸做那么奇怪的表情!”瓷说着将抱枕砸过去,CN也不恼怒。

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CN弹跳起来,“瓷!答应我!没事别跑去跟别人结婚,都是神经病啊!”

“你在一惊一乍的我就给你扔门外边继续退婚!”


07

连续退了两天的婚。

然后关于京圈太子爷瓷退婚的消息就传来了,甚至有媒体闲的没事蹲守统计今天又退了几门婚事。

拿到统计结果的那一刻,他们的想法就是,贵圈玩的,挺开放哈……

瓷看着对面的人,再次核对了一下姓名,“你叫美傲天?”

对面人点头,“是的。”

瓷看着那张和美丽卡一模一样的脸如今顶了个美傲天的名字,他们甚至穿衣风格和坐姿都一样!

瓷揉了揉眼睛,思考了一番开口,“石油小姐决定跟我私奔了。”

“抱歉,你刚刚说什么。”

瓷叹了口气,行吧,不是他认识的美丽卡,看来就是单纯的美傲天。

商议了退婚一事,对方表示可以,但有要求。

“什么要求说,我尽力而为。”

“想必你知道,俄兵王和我不对付,我的要求就是,你帮我和他抢一块地皮。”

瓷放下茶杯,“你可真会提要求。”

这要求,要不是他对石油没兴趣,他都怀疑这就是美丽卡了。

当晚,瓷发朋友圈吐槽,『没想到有一天居然能看到美丽卡对石油不屑一顾,长见识了……』


08

拍卖会场,瓷见到了美所说的俄兵王。

就是,看着那个和俄一模一样的人脸却做着歪嘴龙王的标准笑容,瓷承认,他一秒破功。

TMD,为什么这么折磨他!知不知道拍卖场是严肃的场合啊!!!

瓷用了三千万拍下了地皮,三千万是瓷的上限,但他可以找美傲天报销账单,当然,以他了解的龙傲天的个性,他相信,即使自己多报点账单,美傲天也会眼都不眨一下给批了,很好,又赚了一笔钱。

拍卖会结束,瓷接过合同后,就和俄兵王正面刚上了。

这时。他才知道,自己和俄兵王,也有婚约……

这是什么鬼?死胡同?


09

“我可以同意解除婚约,而且我也听说了关于你解除婚约的事。”

俄兵王露出了那种不屑的笑容,“瓷先生真是厉害,居然答应了那么多婚姻。”

瓷能怎么说?说自己就是被拉过来收拾烂摊子的,说这些婚约是别人做的好事?

谁信啊?

“话说乌还在和你闹吗?”瓷假装不经意的问道。

“谁?乌什么时候敢忤逆我?”俄兵王还是一如既往的自信。

瓷确认了,TMD都是sb!

俄兵王还是很好说话的,没给自己提要求,瓷心情好的多吃了一个猪肘子。

嗯,这家肘子做的不错。下次再来。

将合同交给美傲天,成功解除婚约,瓷查看进度,还有最后五个就100%了。

事不宜迟,看看剩下的五个人是谁。

瓷拿出剩下的五个婚书,他是真没想到。这名字居然如此随意。

“查理法是什么鬼?还有英龙王?这就算了,这个联九爷和塞神经是什么意思?还有把神经写名字里的?最主要的,为什么会有CN啊!!!!”

吐槽归吐槽,瓷还是揣着婚书出门了。


10

瓷看着查理法,他只觉得自己的眼睛遭受了魔法攻击。

想了想,他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,他发誓,等出去,他要把照片展示给所有人,不能只有他一个人遭受迫害!

瓷不在选择对暗号,因为法不可能让自己如此的辣眼睛。

哦,这饱和度如此高的配色,你是想在深夜里当荧光侠对吧?

不理解,但尊重,就是对眼睛不太好。

“瓷,我知道你,最近关于你退婚的事传的沸沸扬扬。”法将咖啡推开,“这个味道我真不喜欢。”

瓷想了想,“要不来点甜点?”

查理法看向瓷,“这个店的甜点一点都不甜。”

嘶——

瓷其实觉得还好,毕竟,其他店面的甜点,总有想齁死他的想法在里头。

瓷放下杯子,“抱歉。”

查理法倒是随意,将婚书丢在桌子上,“我们之间的婚约就此解除,我不是死缠烂打的人,也懒得纠结太多事情。”

“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。”

“哦,那么我觉得,他和我的品味也很相向。”

瓷看着这刺眼的人,含糊其辞道:“或许吧。”


11

这个英龙王的称呼,瓷已经不想吐槽了。

等到英到来,瓷直接进入主题。

“我想知道原因,毕竟一开始婚书是你们给的,现在退婚也是你,我总要知道为什么,不是吗?”英淡定喝茶。

“原因很简单,婚姻只会束缚自由,我从来都不喜欢被束缚,我想自己打拼出属于自己的完美天地,而不是通过婚姻来稳固自己的地位,我好不容易逃出了噩梦,更不可能将自己送入新的牢笼。”

瓷的回答让英龙王刮目相看。

对方放下茶杯开始正眼看坐在对面的青年。

他看到了对方的坚定。

“你让我刮目相看。”英龙王由衷的称赞,“我同意了,我也不喜欢结婚,婚书是你父亲硬塞给我的,只不过后来太多事发生就给搁置了。”

英龙王将婚书推给瓷,“因为你的答案,我在送你一个警告,最近韩在黑市张贴你的榜单。”

意思不言而喻。

瓷挑了挑眉,谢过英龙王后便回家了。

CN不在家,进度条还差3%就完成了。联九爷和塞神经,瓷在看这些名字依旧觉得很是荒谬。吃完饭后休息了一会,然后跑到了固定位置。

因为这段日子的退婚,老板已经默认那个位置是专坐了,甚至会在人多的时候特地给瓷留下。


12

这个联九爷排头大的不行。

看着这里三层外三层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头埋了炸弹要拆呢。

瓷摸不准对方的性格,索性直接开门见山,有道是真诚是永远的必杀技。

“我知道,你是退婚的,我同意,以利益方面来说,我们做合作伙伴才能利益最大化。”联九爷将茶沫子刮掉,然后呲溜了一口茶。

没错,是呲溜。

瓷想了想,这茶的温度果然是太烫了吗?

“感谢你的理解,联九爷。”瓷收好婚书,作为回报,他和联九爷谈成了一场合同。

等联九爷离开后,瓷都没想明白,为什么叫九爷。

啧……

手机铃声响起,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查看消息。

然后他得知了震惊的消息。

“什么叫找不到人了?”

“鬼知道,我等半天人都没来,然后去拜访,结果人家管事的告诉我他家主人失踪好长时间了。”

瓷头疼啊,TMD,怎么总是关键时候掉链子啊!!!!


13

退婚还要帮忙破案的,天底下头一回。

等找到人的时候,瓷算是彻底无语了。

摆脱!能不能别顶着塞的脸做这种神经病的表情?你TM又不是病娇!

在说了,谁家病娇还能把自己搞丢的,真给病娇丢脸。

瓷看着塞神经,忽悠了两三天吧,才终于把婚给退了。

过程相当之坎坷,瓷都不忍在提。

不过,关于自己被挂黑市这个事吧,还是要平息。

直到瓷到达黑市时,瓷才知道,TMD黑市的幕后人是你小子啊,你小子藏的挺深啊!

“把我从悬赏榜上撤下来。”瓷一点也不客气的坐在主位上喝茶。

CN叹了口气,“我早撤下去了,之前要不是你让我帮你退婚没空管,怎么可能会出现悬赏榜?”说完CN还委屈上了,“你知道我退婚退的多累吗?”

“呵呵,我就不累了?你知道我这段时间受到了多大的精神冲击吗?”瓷说完将茶杯一放,茶杯碰到桌子发出一声响,“行了都别说了,婚书,最后一个就差你的了。”

CN看着瓷,他从怀里掏出婚书递给瓷,“瓷,怎么样?我这个伙伴不错吧?”

瓷翻了个白眼,“我嫌弃又甩不掉。”


14

婚书已经全部拿到,进度条也已经读满。

瓷看着熟悉的空间,看着熟悉的屏幕面板。

“我已经弄完了,什么时候送我回去,哦,还有CN。”

面板闪烁了几下,然后弹出文字,“CN先生表示他要待一段时间。”

瓷皱了皱眉头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是对方要求的,说要做善后。”

“算了。”瓷摆摆手,“我永远都看不透他到底想干什么。”

“好的,这边准备传送。”

面板弹出进度条,瓷看着面前的虚影,那是他,却又不是他,准确来说。是他退婚的世界的瓷。

对方比他年轻多了,身上只有青涩,瓷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一般。他在那个影子面前停留了一会,不知道想了什么,反正什么都没说,就越过了那个虚影,进度条读完,一阵天旋地转。

瓷睁开眼睛,看到的就是办公桌,上面摊来的是他处理了一半的文件。

手机闹钟响了起来,这就意味着,午休时间已经过去了。

办公楼打破了寂静,又开始了新的工作。

如果不是手机里的照片还在,瓷仿佛以为自己经历了一场梦。

看着手机里的照片,瓷想了想,还是存硬盘里吧,毕竟手握一些黑历史总是有好处的。


15

下午的会议照常举行,瓷看着那些熟悉的人脸总是能联想到在那个世界发生的事,想着想着,他就忍不住笑。

对面的美自然注意到了,他拿起手机发了条消息给瓷。

『笑什么呢?sb』

瓷怎么办呢?瓷当即回怼了美的异世界装扮,毕竟,能把鼻孔对天的美傲天,怎么说也是一种奇人。

『sb,好笑吗?这是你(微笑)』

生活照常举行,什么都没变,法一如既往的和他吐槽工作,英一如既往的与他一起喝茶,美一如既往的找他的事,联一如既往的忙。塞一如既往的乖巧,俄一如既往的沉默。

瓷滑开屏幕解锁手机,入目是CN的表情包和一句我回来了。

『欢迎回来。』瓷说完关掉了手机。

生活总要继续……


16

今天是个大消息,逆子学会了浪子回头,瓷看着刚回家的人,虽然欣慰,但总要给点教训。

反正瓷除了吃饭外,根本不cue那个逆子。

反正冷落了几天,瓷看着主动找过来的人后还是狠不下心,怎么办呢?手心手背都是肉。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422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