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E_AHE『时光记录ing』

ch相关的更新放群和大眼,简介有路
霁月光风,不萦于怀
向阳之处必有声
现实扼杀了理想,我将种子埋葬

【苏瓷】对不起,我眼瞎

谍战pa

苏警官X瓷特工

ooc我的

与政治历史无关

不妥通知我删除

目录 

——

啊,这肮脏的世界。

苏举起杯子,澄清的酒液在灯光的照射下呈现不同的光影。

“苏警官,什么时候来的啊?也不通知我一声。”店长看到在角座边独自喝酒的苏笑吟吟的过来混个脸熟。

“不用管我,你正常经营就好。”苏接过店长递过来的烟点上火。

——

这一代的治安是苏负责的,因此流传着这么一句话,想要在这一带生存,必须和苏警官打好关系。

当然,苏可从来都没留意过这些苟且偷生的人,对于他来说,安定的生活,才是他的追求。

——

酒吧里人来人往,偶尔也会有一股清流。

苏看着坐在吧台边无欲无求的那个人,只觉得有些熟悉。

他是在哪见过吗?

记不清了,苏将手边一杯价格三位数的酒直接一饮而尽。

“先生,可以和你喝一杯吗?”

“不了,谢谢。”瓷礼貌的拒绝了那人的搭讪,看着不远处那一直看着自己的人影,他不明白那人为什么这样看着他。

外面开始下起了雨,瓷离开酒吧走在路上,借着打伞的动作碰了碰自己的耳机,“任务目标已经接头。”

“很好,瓷,注意安全。”

“明白。”挂断通讯,瓷走进无尽的夜色里。

——

苏又一次见到了那个人,只不过这次,是在宴会上。

“怎么了苏警官,认识?”

“不,只是见过。”苏假笑着和那人碰杯,视线看着瓷推着餐车离开大厅。

“不好意思,失陪一下。”苏将杯子放在桌子上,对那人说道。

“唉,苏警官可是个大忙人啊!”

苏只是笑笑,然后跟了过去。

——

“你在干嘛?”苏将枪口抵在瓷的头上。

“先生,如你所见,我在倒酒,并且准备上菜。”瓷也不慌,直接转过身面对着苏,“先生,请不要打扰我工作。”

苏有些惊奇,“你不怕我的抢走火吗?”

“怕啊,怎么不怕?我每天可是被很多人向你这样拿枪抵在自己的头上,只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而已。”

苏很喜欢瓷的勇气,将枪收好后,看着瓷递给他一张名片,“我很看好你,如果你走投无路了,可以找我。”

瓷仔细看了看名片上的内容,然后笑道:“那,我就先谢谢苏警官了。”

“不客气,还不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?”苏看着瓷问道。

“我叫瓷。”

“好的,那么,下次再见,瓷。”

苏离开了,瓷将名片贴在唇上后拿开,对着苏离开的方向,食指和中指夹着名片敬了个礼,回见啊,苏警官。

——

“呦呦呦~这谁啊,怎么心不在焉的?”南又开始调戏苏了。

“看这样子,说说,被哪个小美人勾走了心?”

“你TM真闲的没事就去巡逻。”苏真的快被南给烦死了,他真的后悔当初是如何认识这个家伙的。

“我才不要,外面的气温都快往40摄氏度飙升,一出去我人直接熟了算了。”南坐会自己的位置上,“话说你啥情况,真坠入爱河了?”

“没有,看上了一个人,不过最近都没见过他。”苏坐在位置上翻看着文件。

过了三秒,果然听到了椅子倒地的声音带着南的那震惊的哀嚎。

“woc,我TM随口调侃的居然成了真?!谁那么大本事,居然能让你铁树开花?”

“滚回去工作去。”苏下了逐客令,南也不在多问,但他心里还是痒痒的要命。

——

瓷感觉自己最近真的背(倒霉的意思),明明就差一点就可以成功,偏偏组织里出现了卧底暴露了他的行踪。

总部那边还TM联系不上,瓷叹了口气,现在的自己,简直就是孤立无援。

瓷靠在墙角,尽量躲开监控。

一定还有办法联系总部,瓷需要冷静下来,他需要冷静,还好,最起码我拿到了想要的东西,不是吗?

瓷忽然看见了不远处闪着红光的监控,对了,这里可是有独立的通讯台的。

顾不得身上的伤势,费力从地上爬起来,朝着总控制台的方向前进。

——

瓷站在控制台前,终于联系上了总部的频道,将所有资料发送过去,瓷终于松了一口气,背靠着控制台缓缓坐在地上,看着面前的尸体,瓷只觉得血腥味有些呛人。

“总部,我可能回不去了。”瓷说道。

“你放心,我已经调派了警官的参与,一定会救你回来。”

“我现在情况不容乐观,腹部的枪伤有点深,同时我也因为失血有点多开始头晕了。”瓷简单汇报了自己的情况,最终叹了口气,“如果我死了,麻烦告诉苏警官,当初谢谢他救了我。”

瓷说完,挂断了通讯,手里还握着枪,靠在角落里准备伏击敌人。

“这句话,我觉得,你还是亲口和他说比较好。”苏破窗而入,刚好落在瓷的面前。

“啧,怎么受那么重的伤?”苏皱着眉头用自己带的医疗包简单给瓷止血,然后抱着瓷从窗户一跃而下。

“苏警官,你怎么来了?”瓷的气息很微弱。

“不来看着你死吗?”苏也没好气,“先别说话了。”

苏平稳着陆,将瓷送到车上后,直接让他的手下送到医院。

“哇偶,刚刚那个小美人就是你相好的?”南总是忍不住调侃苏。

“嗯。”苏的眼神都变了,南一眼就看出苏很生气,看来这个组织,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。

——

瓷再次醒来时,看着周围的一片白陷入了迷茫,他这是在哪?

记忆停留在苏抱着他跳楼的场景,瓷猛然坐起,结果因为扯到了伤口重新瘫在床上。

“我说,小同志,你也没必要那么激动。”南推开门就看到眼前这一幕,直接笑了起来。

“你是谁?”瓷看着门边那个吊儿郎当的人,知道这个人可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不修边幅。

“我叫南,啊,补充一点,我是苏的同事。”南说着,将向日葵放在床头。

“我真没想到,苏居然栽在你身上。”南说完,打量了一遍瓷,“话说,你别跟那个老列巴了,跟我吧,我可比他会怜惜人。”

“不用了,我眼瞎。”面对南,瓷有种想怼他的冲动,事实上,他的确那么做了。

南还想说什么,然后被苏冷冷打断,“我觉得你最近还是太闲。”

“没有的事。”南打了个哈哈后离开了,走之前趴在病房门说了句,“对了,老列巴,你这个小美人的伤口可能裂开了,你自己处理一下,拜拜!”

“……”两人相顾无言,然后,苏就掀开了被子。

“……”还好苏叫来了护士,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后,他俩终于能坐下来说话了。

“所以,你还记得多少,关于我?”苏开口打破了寂静。

“你是说以前,还是现在?”瓷面作无辜样,他可没打算原谅这个把自己忘了的男人。

“抱歉,我几年前因为出任务导致部分记忆缺失,也是前几天翻相册才想起来的。”苏看着瓷,“你刚醒,需要喝着水吗?”

“嗯。”瓷的确需要喝水,从醒过来到现在,他一口水都没喝。

苏倒了一杯水递到瓷手边。

瓷看着苏,抿了一口水,“你还记得多少?”

“我记得,我在火场救了你,记得你没有了家人,记得你被人收养,然后我就被调走了。”

“原来你都记起来了。”

“对不起,我明明答应过会来找你的。”

瓷放下杯子,笑了笑,“没关系,我还记得。”

——

时间线回到瓷暴露的时间段。

“红的信号断了,赶紧支援。”联在总部看着显示器上那消失的红点,紧急指挥人员部署。

“长官,人手不够,需要支援。”

“长官,我们需要支援。”

……

联看着总部的人员,最终,接过电话请求支援。

“除非特殊情况,我还真的不想和他联系。”联叹了口气。

“喂?”苏接过电话,“支援?没空。”

“特工?没死就成呗。”

“你真的不管吗?”联问道。

“你那个代号红的特工,和我有什么关系吗?”苏倒是笑了起来。

联揉着眉心,“你真的忘记了,十年前你在火灾中,救出的那个孩子?”

“……”苏沉默了,他看了眼时间,“告诉我地址。”

……

是啊,苏想起来了,十年前在火灾中救出来的那个孩子,和记忆中一个人的面容重合了起来,怪不得那么熟悉,怪不得自己想保护他。

苏将枪扔在桌子上,吓了南一跳。

“你干嘛?”南问道。

“起来,和我去救人。”

——

瓷的伤好的很快,苏看着瓷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,满眼的心疼。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“你到底要说多少遍对不起?”瓷看着苏,利落的套上衣服看着苏,“你就当我眼瞎赖上了你吧。”

苏没有任何表示,付完了钱后,苏将瓷的东西放在后备箱,“你住哪?”

“我一直住在总部,你要送我过去吗?”瓷看着苏,嘴角勾起了意味不明的笑。

“……”苏是不可能回去的,毕竟那里还有他看不顺眼的玩意儿。

“我除了总部没地方去,所以,苏警官,你之前说的我走投无路了可以找你,还算数吗?”

“算数。”

“那,苏警官,你愿意收养无家可归的我吗?”

回应他的是引擎的声音,城市的喧嚣还在继续着。

评论(42)

热度(960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